助学贷款主动还款操作流程

发布时间:2016-04-21浏览次数:2441

助学贷款主动还款操作流程

温馨提醒:
一、国开行助学贷款有分提前还款和到期还款二类情况:
1
)提前还款:用户需要在当月在国开行助学贷款系统中做提前还款申请,否则无法进行还款。
2
)到期还款:贷款合同到了期限,会让您将贷款的本息结清,由国开行同步还款金额给支付宝,再由支付宝进行代扣。

关于主动还款:主动还款也叫即时还款,要求你在国开行助学贷款系统中申请提前还款(到期合同则不用申请),然后在当月按照如下步骤操作即可实现主动还款。主动还款的优点就是让你马上知道还款是否成功。

1、登录支付宝账户——【应用中心】——【助学贷款还款】;

2、输入借款人支付宝账户、身份证号码、验证码,查询还贷信息;

注:任何人登录自己的支付宝账户,都可以在这里输入借款人的上述信息进行贷款信息的查询及还款)

3、查询还款金额,进行还贷;
4、进入收银台付款;在这里可以选择用支付宝账户余额、网银、以及快捷支付进行付款,建议用快捷支付进行支付(该方式无需要开通网银,无支付额度及次数限制)
选择银行,输入卡信息以及手机号(一定要跟在银行预留的一致)




二、5、还款成功。 

如有疑问可咨询支付宝服务热线:951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