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新生 || 惠院萌新入学指南

发布时间:2020-10-05浏览次数:339

2020级萌新,你好!


一纸通知书将你我紧紧相连。终于,相见的日子即将到来,惠院等你好久啦!

入学前还要做哪些事?到校后怎么办理报到手续?

看完这篇推送!轻轻松松get入学指南!


1、入学准备

不断有萌新提问到底要带啥去学校?话说这个时代,好像必备证件加个手机就可以走遍中国哦。不过对于我们乖宝宝来说,还要认真阅读报到指南手册,带上身份证、录取通知书、准考证,带上学籍、党籍、团籍、兵役证、学生健康卡等档案资料,带上个人生活学习用品,手机一般都不会漏的啦。学校物资采购还是比较方便的,常态疫情防控时期建议大家尽量轻装出行,物品集中装箱,如果行李太多也可以快递到学校哦。

2、报到流程

搭乘公共交通到惠州市汽车客运总站、惠州市火车站、惠州南站、平潭机场的萌新们,学校开通了接送专车,志愿者在出站口手举欢迎牌(见下图)等你们,找到我们自己人接下来到校然后办理手续就so easy啦。



     



自行前往我们学校的萌新们,记得一定要从金山湖体育馆侧门(导航定位至“惠州金山湖体育馆”)进入校园哦,来到家门口就更不用担心接下来的入学手续办理啦。


到校后到底要走啥流程呢?很简单,就两个环节:先扫码入住宿舍,后二级学院报到。萌新们登录今日校园APP进入迎新应用在报到单可以查看你的宿舍和专属志愿者信息,你的专属志愿者将会全程为你服务,记得提前联系ta,你的宿舍钥匙ta已经帮你领取了,到校后记得联系ta,ta会在下车点等你哦,ta会陪同你入住宿舍,记得到了宿舍楼入口处要出示移动服务中的个人专属二维码给工作人员扫码确认,当看到报到单里的“宿舍报到”环节打钩就说明你已完成宿舍报到啦。




在宿舍收拾妥当,喘口气,喝口水,接下来就可以到二级学院办公室认认门,见见老师啦,要记得带好你的身份证、录取通知书、准考证,待我们的工作人员核验完成后,恭喜你,正式加入惠院大家庭!


碎碎念这么多,萌新们能看懂吗?来来,我画了个流程图,看看能直观点不。




是不是还是流程图比较清晰一点,萌新们会注意到我们有个校外客运站点上车检查和学校侧门有个入校检查,这都是疫情防控工作需要,请一定要配合哦,请一定要记得提前通过粤省事小程序申领粤康码,然后主动出示哦。




3、报到要求

2020新生报到时间为9月13日上午7:00-晚10:00,新生必须严格按照规定时间来校报到,如有特殊原因不能按时报到者,须提前或报到当天由新生本人向我校招生办公室提出书面请假,经批准,方可延期报到。未经我校同意而逾期不报到者,后果比较严重哦,学校会按自动放弃入学资格处理。

新生入校后非必要不能离开校园,如有特殊原因离开校园须履行审批手续。具体详见常态疫情防控下学生如何出入校园。


4、温馨提醒

疫情防控期间,学校校园实行常闭管理,新生家长及陪同人员不能进入校园,请新生家长支持配合,让我们共同筑起严密防线,守护学生平安健康。


9月13日早上8点到晚上6点,学校在惠州市汽车客运总站、惠州市火车站、惠州南站安排接送专车。根据到站统计,平潭机场到站人数较少较分散,只安排当天上午10点半一个接站班次。


自行到校的新生使用导航定位至“惠州金山湖体育馆”就可以直接到达金山湖体育馆侧门,入校通道有明显标识指引。


新生陪同人员如有需要入住学校周边酒店,可提前预约。维也纳酒店演达大道店(0752-2559666-0,直线距离695m)、荷塘风韵大酒店(0752-2474888,直线距离399m)、麗枫酒店三环南路店(0752-2219188,直线距离1.5km)山水S酒店瑞峰广场新天虹店(0752-2593333,直线距离1.5k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