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关于举办惠州学院第三届网络文化节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3-10-11浏览次数:555

各单位: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加大优秀网络文化产品供给力度,提高网络育人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增强网络思政教育的吸引力和感染力,培育积极健康、向上向善的校园网络文化,引导全校师生积极参与网络文明建设、争做校园好网民,学校决定在全校范围内开展第三届大学生网络文化节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目的意义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围绕“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主旋律,突出爱国爱党爱社会主义引领,推动广大师生积极参与网络文化作品创作生产,扩大高校网络文化影响力,不断强化守正创新,增强新时代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吸引力和实效性。

二、活动主题

网聚青春正能量挺膺担当建新功

三、活动组织

主办单位:党委学生工作部党委宣传部校团委

党委教师工作部

承办单位:惠州学院“易传承”网络文化工作室

          惠州学院易班发展中心

协办单位:各二级学院

四、活动对象

全校师生

五、活动时间

2023年10月—2024年4月

六、活动内容

(一)网络思政优秀作品征集

主题:争做校园好网民,汇聚网络正能量

时间:2023年9月—12月

内容:面向全校师生征集网络思政作品(详见附件)。

(二)校园正能量“网络达人”推介

主题:清新网络文明校园

时间:2023年10月—12月

内容:挑选有知名度、影响力、吸引力和感染力的校园网络达人与在校学生座谈,充分发挥朋辈教育对校园网络文化的影响力。

(三)网络文化优秀作品成果展示

时间:2024年4月

内容:全面总结和展示本次网络文化节的优秀作品,提高活动覆盖面和影响力,确保活动实效,筑牢网络思政阵地。

七、工作要求

大学生网络文化节是落实学校三全育人,夯实网络思政教育成效的重要举措。各单位要自觉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广泛动员,扩大活动的覆盖面和影响力,科学运用新媒体手段宣传活动成果,充分发挥网络文化活动滋养人心、凝聚力量的积极作用,让网络空间主旋律更加高昂、正能量更加充沛。

 

附件:惠院发〔2023〕191号  附件:惠州学院第三届大学生网络文化节之网络思政优秀作品征集活动工作方案.doc

 

 

 

 

 

 

 

 

 

 

                                        惠州学院

20231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