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我校在2023 年“爱在广东”民族团结进步教育活动中喜获佳绩

发布时间:2024-02-23浏览次数:79

近日,广东省教育厅公布了2023年“爱在广东”民族团结进步教育活动结果,我校共有6作品获奖,其中,二等奖4项,三等奖2项。

2023年“爱在广东”民族团结进步教育活动涵盖“相遇广东”主题演讲征集、“相识广东”主题摄影征集、“相融广东”微视频征集、“相和广东”综合设计征集等4类活动,旨在学生中深入开展民族团结进步教育,促进各民族学生广泛交往、全面交流、深度交融,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一直以来,我校坚持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积极开展各种文化交流活动,促进各民族学生广泛交往交流交融,如开展“我们的节日”系列主题活动,组织端午包粽子、制作香囊活动,开展中秋节茶话会、草地音乐会、朋辈讲座等,增进文化认同感,增强民族凝聚力。接下来,我校将继续推动各民族学生坚定对伟大祖国、中华民族、中华文化、中国共产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高度认同,在中华民族大家庭中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强化各民族学生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共同奋斗的使命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