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强化党建引领,全力推进“一站式”学生社区建设 ——我校举行2024年春季学期党建进社区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4-03-25浏览次数:43

为切实落实教育部关于推进“一站式”学生社区综合管理模式建设的工作要求,充分发挥党建对学生社区建设的引领作用,打通育人“最后一公里”,3月13日下午,我校在中苑学生社区党建工作站举行2024年春季学期党建工作推进会。学校机关党委书记邓淑容,学生工作部有关负责人和各学生宿舍楼栋功能性党支部书记、各二级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及社区辅导员参加会议。

会议现场

会议开始,党委学生工作部副部长罗辉武解读了学校“一站式”学生社区建设及党建进学生社区工作实施方案的有关内容。他指出,加强一站式学生社区建设,推进党建进社区,是学校落实“时代新人铸魂工程”的重要抓手,2024年我校将迎来“一站式”学生社区的验收工作,各社区楼栋支部一方面要对标对表学校“一站式”学生社区建设方案和党建进学生社区工作实施方案,加强学生社区党团组织建设,另一方面也要发挥二级学院学院及功能性党支部的优势与特色,充分整合育人力量、资源和文化品牌,打造学生“看得见、悟得到”的社区思政品牌,提升育人实效。

学工部副部长罗辉武讲话

接着,地理与旅游学院党总支副书记祝琳、政法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刘华、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党辅导员苏逸航分别就基层党建工作进行了交流,介绍了前期党建进学生社区工作开展情况及工作计划、建议。学生工作部社区辅导员戴永建介绍前往厦门参加全国“一站式”学生社区建设研习情况,分享了厦门大学、华侨大学等高校学生社区建设模式与特色。

学校机关党委书记邓淑容讲话

最后,学校机关党委书记兼组织部正处级组织员邓淑容总结讲话,传达了党委组织部对学校2024年“一站式”学生社区党建工作有关部署要求。她强调,一是持续加强党的创新理论武装,为学校高质量发展提供思想政治保证;二是加强社区各楼栋党组织与学生党员队伍建设,为党建进社区方案落实提供坚强组织保证。三是加快推进学生社区党建引领工作,充分发挥社区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广大学生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着力提升基层党建对学生成长成才的引领和服务功能,为学校高质量发展筑牢社区育人新阵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