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我校荣获首届全国大学生职业规划大赛大学生职业发展与就业指导课程教学赛道广东省分赛奖项

发布时间:2024-03-26浏览次数:22

近日,省教育厅公布首届全国大学生职业规划大赛大学生职业发展与就业指导课教学赛道广东省分赛获奖名单。我校辅导员陈珊珊团队获银奖(全省20名)、蒲苡禾团队获铜奖(全省56名)。

一直以来,我校党委高度重视《大学生职业生涯发展与就业指导》课程建设,本次获奖正是课程建设的阶段性成果体现。该课程围绕“课堂教学+专家讲座+生涯体验”的多元化教学模式,全面实施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先后邀请教育部教学评估专家、学校教学督导组、教务处等专家名匠对课程建设多次论证指导,且多次迭代升级。该课程2021年被评为广东省高校就业创业金课,2022年认定为广东省特色示范课程,2023年《大学生职业发展与就业指导》课程之《生涯发展理论》认定为广东省课程思政示范课堂。2023年2月,课程正式上线学银在线平台,截至目前,平台累计浏览量1310余万,累计选课人数近4.4万人,获得较大的影响力和成效。

今后,学校将围绕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继续坚持就业育人价值导向,直面毕业生就业形势,联动各方力量,进一步促进课程与思政教育、专业教育的深度融合,打造高质量精品课堂,持续凝练课程建设成果,促进毕业生高质量充分就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