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法护未来,守望成长——我校开展妇女维权普法宣传讲座

发布时间:2024-03-29浏览次数:28

为推进校园法制教育,切实增强大学生法治意识和法律素养,营造学法、尊法、守法、用法的法制校园氛围,构建安全、和谐、文明的校园环境,促进大学生树立法制观念,增强自我保护意识,2024年3月24日下午,我校特邀请黄芹律师于图书馆报告厅开展《青春法堂:保护“她”权益》专题讲座。讲座由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常务副主任何资桥老师主持,230余名学生代表参加了讲座。

黄芹律师主讲

本次讲座涵盖了性骚扰的定义与类别、强奸与强制猥亵、法律规定与侵权赔偿等众多内容;此外,黄芹律师结合工作实际,深入浅出地解读了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妇女权益保障法》及相关法律知识,并且围绕日常生活中高频的法律问题,结合相关案例,生动诠释了涉及妇女权益保护的相关内容,有效增强了广大女学生运用法律知识维护自身权益的意识。

学生提问

此次活动有效提高了大学生运用法律的能力,为大家搭建了充分了解妇女相关法律的平台,增强了大学生的法律意识和法律素养,受到学生们的喜欢和认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