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平安校园|国家安全教育日进学生社区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4-04-17浏览次数:10

为普及国家安全新理念新战略新部署,宣传相关国家安全法律知识,增强广大师生国家安全意识,我校于4月15日15时在少康楼下举行了“4.15国家安全教育日”进社区宣传活动。市国家安全局、学工部、保卫部、相关负责人、学生国防军事协会师生参与了本次活动。

 

活动现场

活动期间,相关工作人员在摊位处向来往同学讲解国家安全的相关知识,并发放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反恐怖主义法》、《公民防范恐怖袭击手册》等宣传手册,提醒大家在日常生活中要提高警惕、加强防范,让大家在了解法律的同时,也掌握了自我保护的实用技巧;同时,宣传现场还组织学生积极参加“中国大学生在线”线上国家安全知识的有奖知识竞答。

此次“4.15国家安全教育日”进社区宣传活动,以国家安全主题为切入点积极与同学们互动交流,普及国家安全法律知识,让学生们直观感受到国家安全就在身边,引导他们厚植爱国情怀,自觉抵制危害国家安全的言论和行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