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风采
院系风采
您当前位置:首页  院系风采

美丽惠院 你我共建

                              ——我校举行2018年义务植树活动

发布时间:2018-03-12浏览次数:767

喜栽佳木花常开,乐育群英果更香。3月12日上午,阳光明媚,惠风和畅,我校2018年义务植树活动在中山雕像广场绿化用地举行。校党委书记刘晟,校长彭永宏,副校长许玩宏、刘国栋、罗川山,与全体中层正职、全校师生代表一起参加植树活动,共同迎接全国第40个义务植树节的到来!

校领导带头植树

美丽校园,你我共建

上午9点30分,所有人员按时来到植树地点——中山雕像广场绿化用地。植树过程中,大家个个热情高涨、干劲十足,以小组为单位,纷纷拿起工具,相互配合,掘坑、扶苗、培土、踏实、浇水……到处是热火朝天的景象!校领导一边和师生一起种植树木,一边交流建设绿色化现代山水校园的心得体会,山间不时回荡着师生们的欢声笑语!经过大家辛勤的劳作,新栽种的树苗在山坡上构成了一道靓丽的风景线。全体人员还在自己亲手栽种的树苗前合影留念,脸上无不洋溢着甜蜜的微笑!据了解,上午种植的树种具有很强的观赏性,有水杉、宫粉紫荆、海南黄花梨、鱼木、桂花等。

植树活动现场(一)

植树活动现场(二)

参与的同学纷纷表示,植树活动很有意义,希望今后年年有机会参与到校园植树活动中。分管后勤工作的副校长罗川山表示,我校具备建设绿色化现代山水校园的得天独厚的优势,学校为此制定了相应的建设目标与规划。今天的植树活动只是一个启动仪式,紧接着各个二级学院还会开展植树,共同绿化美化校园;希望今后每年大家都一起植树,共建美丽惠院。“手栽一棵树,情深岁月长。若干年后,同学们回校一看,发现这棵树是当年自己种下的,肯定会增加许多美好的回忆。”罗川山说道。

师生齐参与,校园更美丽

活动合影

我校于2016年6月出台《惠州学院校园绿化认种管理办法》,鼓励师生与社会各界人士植树播绿。办法公布后,吸引了越来越多的师生参与。如今,漫步蓬瀛湖畔、校友园中,绿树掩映,花香扑鼻,犹如展开了一幅秀美的山水画卷。随着大家的持续接力,相信我们的校园一定会越来越美,成为众人向往的宜学圣地、城市名片。


文:宣传部   图:郑熔玲 冼华强

审稿:陈雄辉   审核:金伟   签发:赵日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