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风采

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教师代表获邀参加全国2019新材料资本技术春季峰会

发布时间:2019-05-07浏览次数:604


     4月25-27日,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肖定书博士和刁贵强博士应大亚湾科技服务中心邀请参加了由新材料在线主办,中国材料研究学会、新材料私董会、新材料投资百人会、寻材问料联合举办的“2019中国新材料资本技术春季峰会”。新材料资本技术峰会是国内新材料行业具有很大影响力的资本和技术主题盛会。新材料企业、新材料产业园、全国各大高校材料学院、科研机构、专业投资机构等百余家企事业单位参加会议。

参会人员合影


    新材料主要包含先进高分子材料、高性能纤维、涂料与胶黏剂、高性能膜材料、先进陶瓷材料、特种金属材料、稀土材料和前沿新材料。新材料的研发水平和产业规模,是衡量一个国家或地区经济、科技实力的重要标志。2019中国新材料资本技术春季峰会以“洞见变革,拥抱创新”为主题,聚焦本年度新材料产业发展方向,邀请在产业趋势、行业变革等领域有重要影响的专家学者、企业家、投资人等一起洞见2019最前沿的行业风向,探寻未来行业发展脉络,发掘投资机会,助推产业转型升级与协同发展。本次峰会期间,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材料研究学会名誉理事长、原中南大学校长黄伯云,中国工程院院士、国家新材料产业发展专家咨询委员会主任干勇等参会并发表主题演讲。会上,还举行了大国之材2018年度人物颁奖典礼、围绕新材料行业创新项目路演以及新材料展馆参观等多场论坛和活动。


参会期间,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教师还参观了新材料馆,与多家新材料企业就新材料产业发展方向等话题进行深入探讨、洽谈和交流,建立了联系,进一步了解了新材料领域的发展现状与趋势,为学院新材料技术的研发、产业类项目的对接打下了基础。


撰稿:庄君丽 刁贵强

审稿:肖定书 杨智圆   审核:林少章   签发:金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