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要闻
学工要闻
您当前位置:首页  学工要闻

抗疫助教不忘初心,情系朗县惟宏隆德——我校收到一封来自西藏朗县的感谢信

发布时间:2020-05-26浏览次数:308


“三年来,贵院始终站在讲政治顾大局的高度,把对口帮扶朗县教育作为一项重要工作……”,这是一封来自朗县教育体育局的感谢信。

 

2017年,我校与西藏林芝市朗县政府签订共建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实践基地协议,我校积极选派师生赴藏支教、开展爱心募捐活动、捐建灯塔书屋,建立了有效的校地交流交往交融机制,助推了朗县教育发展。

 

我校已派出五批志愿者共计73人赴朗县支教,圆满完成了支教任务。

 

援藏工作组赴朗县开展走访调研工作,深入了解支教学校需求。

 

第二批援藏支教志愿者王子亮同学,组织募捐鼓号队队服、安全头盔、图书文具等价值1.3万元的物资。

 

“灯塔青年”暑期志愿服务队赴西藏朗县开展“灯塔书屋”捐建、主题班课及朗县教育情况调研等系列社会实践活动。 

 

2020年,我校向西藏朗县捐赠额温计100只,用防疫物资和实际行动传递爱心和力量。



进藏拍摄制作援藏支教大学生纪录片《远方》和微电影《天朗·惠风》

 

制作援藏故事宣传册、举办援藏交流分享会、授予支教学生“援藏支教优秀志愿者”荣誉称号等,大力推介宣传援藏支教学生。


撰稿:学生工作处    审核:胡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