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想教育
思想教育
您当前位置:首页  思想教育

出发—我校第六批援藏支教志愿者启程

发布时间:2020-10-08浏览次数:188

8月11日下午,我校第六批援藏支教志愿者启程仪式在行政楼202会议室举行。副校长刘国栋出席仪式,学生处、教务处、宣传部、团委、人事处等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和相关二级学院党总支书记、辅导员,第六批援藏支教志愿者及带队老师参加了启程仪式。

仪式上,学生处处长胡萍简要介绍了我校援藏支教项目整体情况,希望全体志愿者珍惜援藏机会历练自己。随后,刘国栋副校长为第六批支教志愿者佩戴绶带,并为本批支教志愿者授旗。全体援藏志愿者在带队老师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陈璐的带领下集体宣誓。外国语学院学生熊乐作为支教志愿者代表发言,表示将认真履行教师职责,服从组织安排,不辜负学校的殷切期望,圆满完成支教任务。


胡萍处长介绍我校援藏支教情况


刘国栋副校长为第六批支教志愿者佩戴绶带


刘国栋副校长为第六批支教志愿者授旗


集体宣誓


志愿者代表熊乐发言


刘国栋副校长讲话



刘国栋作总结讲话。他深情讲述与西藏深深结缘的两位援藏毕业生——王子亮和曾德顺的援藏故事,希望大家汲取榜样的力量,将自身的命运与祖国的命运紧密相连,担负起大学生的使命感和责任感。他就此对支教志愿者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希望大家牢记使命担当,在朗县潜心育人、立德树人,为朗县教育事业贡献力量,续写我校援藏工作新荣光;二是希望大家全面锻炼自己,秉承良好的工作作风和诚恳的学习态度,在支教中成长成才,为今后个人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支撑;三是希望大家遵守各项纪律,涵养教育情怀,圆满完成援藏支教的各项工作任务。


               大合影            



据悉,为了提升10名援藏支教志愿者综合素质,8月10日-11日,学生处在行政楼202会议室组织开展第六批援藏支教志愿者岗前培训,培训内容主要包括中小学素质教育开展情况、学生管理与沟通艺术、安全纪律教育、团体心理辅导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