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惠州学院党委学生工作部致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一封信

发布时间:2020-10-13浏览次数:266

亲爱的2020级新同学:
你好!

欢迎加入惠州学院大家庭,成为惠州学院18000余名莘莘学子中的一员!即将踏入大学校门的你,在喜悦之余,是否为家庭经济所困?是否为学费、生活费发愁呢?如果你有这方面的担忧,在这里,我们要肯定地告诉你:请安心来学校报到。请你放心:惠州学院绝不让任何一个同学因家庭经济困难而失学 !



我校完善的学生资助政策体系让你求学无忧,国家奖学金、励志奖学金、国家助学金、助学贷款、勤工助学、学费补偿、贷款代偿以及校内各种奖、助、补等资助制度将让你入学前、入学时、入学后都不发愁,这“三不愁”定能让你的大学梦梦想成真:


入学前不用愁,贷款办在家门口。

入学前,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可到当地县级学生资助管理部门办理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在校期间的利息由国家负担。办理生源地贷款的学生在入学时将《借款受理证明》(回执)通过绿色通道即可办理入学。


入学时也不愁,“绿色通道”可以走。

新生入学报到时可向学校申请“绿色通道”。家庭经济困难的学生如实填写《惠州学院学生资助政策介绍》中的“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认定申请表”,报到时凭此表通过学校的“绿色通道”直接报到入学。


入学后更不愁,各类奖助全都有。

入学后,学校将根据学生的情况进行奖助学金、勤工助学、学费减免等针对性的资助措施,保证大学生上学无忧。同时,我校对广东省户籍建档立卡贫困家庭的学生免除学费,对外省建档立卡学生,按“绿色通道”办理入学手续,入学后优先安排勤工助学岗位,并发放国家助学金。如果响应国家号召投笔从戎,服义务兵役2年,还可以享受学费补偿贷款代偿的资助政策。



一诺千金,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认定申请表不用盖章,但我们需要你签字承诺,希望你遵守诚信、如实填写,这将会是接下来学校资助你的依据。如果你是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学生、最低生活保障家庭学生、特困供养学生、孤残学生、烈士子女、家庭经济困难残疾学生及残疾人子女,请你将相关证件材料复印件带到学校,方便我们为你办理入学后的相关资助。


各位新同学,你在喜悦之时要时刻警觉:诈骗自有言如玉,信之则无黄金屋!开学前后往往是电信诈骗高发期,一些诈骗分子会冒充大学老师、资助机构工作人员等,给新生发短信、打电话、加微信或QQ好友,用各种手段骗取钱财。请你一定擦亮眼睛,提高警惕,抵住诱惑,避免上当。要想了解学生资助政策的更多内容,可拨学校学生资助热线电话(0752-2527711),咨询时间:7月15日至9月20日(8:00-20:30),办理国家开发银行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如有疑问,可拨打国家开发银行热线95593咨询。如有需要,可通过我校党委学生工作部网站(https://xgb.hzu.edu.cn)和微信公众平台(惠院学工)了解咨询更多学生资助政策。


亲爱的新同学!苦难面前,你们并不孤单,祖国是你们的臂弯,学校是你们的后援,所有惠院人与你们在一起!我们坚信,苦难终将过去,我们与你共筑青春梦想!


学院党委学生工作部

2020年7月2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