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我校三支参赛队伍成功晋级第六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省决赛

发布时间:2020-10-15浏览次数:329

    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是全国参赛规模最大的大学生创新创业比赛,大赛采用校级初赛、省级复赛、全国总决赛三级赛制,我校经济管理学院张佳怡的《膜卫士——新型可食用包装膜》项目、建筑与土木工程学院谢林师的《健园之家——科技助农,赋能杨桃产业扶贫》项目以及生命科学学院周星宇的《绿硕——绿色种植践行者》项目经过校赛和省复赛的层层选拔,顺利晋级省决赛。


第六届大赛主题


    本次大赛以“我敢闯 我会创”为主题,广东省分赛共吸引了15.78万个项目参赛,参赛学生超 67.49 万人次。经过校级初赛、省级复赛等环节的激烈角逐,全省共有261个项目晋级省决赛。我校三支参赛队伍成功晋级省决赛,晋级项目数为历年之最。

    学校对本届大赛高度重视,从3月份启动第六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校赛,广泛动员全体师生参赛,充分挖掘创新创业项目,全校共计822个项目报名参赛,参赛人次达4100人,参赛项目数和人数均创历史新高。学生处尽力克服疫情影响,举办2期线上创赛训练营,5期专题辅导讲座,设立9个校决赛重点培育项目,采取全程、分类一对一指导和服务,提升项目质量。本次大赛呈现了师生参赛热情高涨、参赛数量大幅增多、参赛项目规模效益显著提升等特点,是学校创新创业教育工作成果的具体体现。



学校举办线上创赛训练营和专题辅导讲座


    “在比赛训练过程中,我看到了其他团队锻炼和提升了自身能力。作为创业者,我更是深有所悟、受益匪浅,“互联网+”大赛是一场创造、创新、创业、创未来的盛宴,参加大赛让我理清了发展思路,我对未来做出了更加清晰的规划,同时也非常感谢学生处能为我们制定了高质量和有效的训练方案,全方位提升了项目质量,让我们看到了自己的缺点和不足,下面我们将按照学校的部署,全力备战省赛,冲金夺银,为母校争光。”《健园之家——科技助农,赋能杨桃产业扶贫》项目负责人谢林师同学说道。


谢林师团队备赛


    据悉,广东省分赛线上决赛将于8月9日在华南理工大学举行。学校加大力度开展参赛项目培育工作,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邀请校外专家团队对参赛项目进行持续打磨和一对一辅导,不断提升项目竞争力,力争在省决赛中争夺金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