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要闻
学工要闻
您当前位置:首页  学工要闻

砥砺奋进谋发展,网络育人谱新篇:我校在广东省高校学生工作成果展示中斩获三项大奖

发布时间:2020-11-26浏览次数:247

1113日晚,勇立潮头 开拓进取”——2020年广东高校学生工作成果展示活动隆重举行,本次活动由教育部高校思想政治工作队伍培训研修中心(华南师范大学)、广东省高等学校思想政治教育研究会、广东工业大学共同承办来自全省150余所高校的学生工作部门领导老师相关成果获奖老师参与活动,我校由学生处田翠华副处长带队参会

我校在本次活动的广东高校易班优秀评选斩获“十佳易班指导中心”、“十佳易班指导老师”和“十佳易班特色案例”三大奖,充分展现我校学生工作和网络思政育人工作成效。

图:广东高校十佳易班发展中心颁奖,左三为我校学生处田翠华副处长。



图:广东高校十佳易班指导老师颁奖,后排左四为我校学生处刘曼曼老师。


据悉,我校于2017年底启动“易班”建设工作,20184月正式成立惠州学院易班发展中心。三年多来,学校不断建立健全体制机制,以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为主旨,注重与现有信息化载体的差异化发展,依托易班聚力打造校园资讯、名师导学、心理健康教育、学生社团交流、学子风采展示等五大平台,通过开展贴近学生、丰富生动的线上线下活动有效激活了易班力量,易班建设双指数显著提高,2020年排名位居全  省本科高校第9名,为大学生成长成才营造了风清气正的网络空间和健康向上的网络育人环境。

截止202011月初,我校易班注册用户数31575人,校方认证数27514人,导入认证数29305人,共有机构群22个,公共号110个,公共群数584个,极大增强了易班的吸引力和粘合度。

今后,学校易班发展中心将进一步整合校内外各类优质教育资源,聚焦内涵建设,强化学生思想引领,繁荣校园网络文化,拓展网络育人功能,保障网络安全,努力把易班建设成人气旺盛、黏着度高、主旋律响亮、正能量满满的网络互动社区,推动我校网络思想政治教育水平再上新台阶,努力开创新时代思想政治工作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