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我校举行“添翼工程”大学生能力提升计划之“阆苑储英梦 寒门学子情”大学生户外素质拓展活动

发布时间:2020-12-22浏览次数:270

为贯彻落实教育部全国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关于“创新资助育人形式,实施‘发展型资助的育人行动计划’”等工作要求,我校学生处实施“添翼工程”,扎实提升对我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资助育人实效。12月20日,我校学生处组织开展“添翼工程”大学生能力提升计划之“阆苑储英梦 寒门学子情”大学生户外素质拓展活动,引导学生养成团结协作、积极进取、不畏困难的优秀品质。来自17个二级学院的170余名学生参加了本次活动。

 

(图:素质拓展活动预热)

虽然户外天气寒冷,但是大家不畏寒冷热情投入素拓活动中,本次户外素质拓展活动共涵盖“共筑大运河”、“挑战动力圈”“超越2020”、“攀岩挑战赛”、“定向寻宝”等五个项目。 

(图为破冰游戏环节:集齐20位小伙伴的亲笔签名并合照) 

在破冰游戏环节中,参加活动的同学们需要拿到20位同伴的亲笔签名并合照。通过这一环节,大家从陌生到熟悉,来自不同学院的学生成功组建队伍共同完成任务  


 (图:“共筑大运河”项目)

在“共筑大运河”项目活动中,各位同学经过充分讨论后找出应对策略,大家通力合作、齐心协力完成了“管道运水”的任务。  

(图:“挑战动力圈”项目)

“挑战动力圈”活动项目中,小伙伴行走在同伴用手掌紧握绳子拉成的“人工索道”上,大家唯有各相互支持、相互信任,方能同心协力完成挑战。

 

(图:“跨越2020”项目)

“超越2020”活动项目中,大家在教练的带领下,在摇动绳子的同时大声喊出2020个数字,活动锻炼了学生的耐性和身体协调性。

  

(图:“定向寻宝”项目,同学们在积极寻找线索)

  

(图:攀岩挑战赛

丰富的素拓活动让大家受益匪浅,来自生物科学2班的陈同学说:“短短一天的活动让懂得团队”“沟通”“协作”的真正含义,我重新认识和体验到团队的力量,这也激发了我的个人潜能,增强了我挑战自我的勇气和信心。来自18法学二班高同学说:活动让我感触最多的是团队合作的,让我明白一个人也许可以跑得很快,但是一群人可以相互帮助、走的更远!感恩陪伴,我们一起砥砺前行!”

据悉,“阆苑储英梦 寒门学子情”大学生户外素质拓展活截止目前已陆续开展七届,现是我校“添翼工程”大学生能力提升计划的一个重要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