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第七批援藏支教志愿者启程仪式

发布时间:2021-03-16浏览次数:169


3月7日下午,我校在行政楼202会议室举行第七批援藏支教志愿者启程仪式。副校长刘国栋出席仪式,党委学生工作部、教务处、团委、宣传部、人事处等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相关二级学院党总支书记、副书记、辅导员代表和第七批援藏支教志愿者一同参加了仪式,会议由胡萍处长主持



援藏支教志愿者进行自我介绍


“人的一生需要做些有意义的事情,作为一名援藏支教志愿者,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发光发热将会是我一生的荣光”,来自我校美术与设计学院19美术学2班的援藏支教志愿者欧景纯说出了自己参加援藏的原因。来自8个学院的11名援藏学子纷纷表达了自己想在艰苦的西藏书写青春华章的愿望。



刘国栋副长为援藏支教志愿者佩戴绶带


在带队老师美术与设计学院李辉老师的带领下,全体援藏学子庄重地举起右手在现场许下了为西藏朗县教育奉献青春力量的誓言。


全体援藏支教志愿者宣誓


外国语学院学生叶文燕作为支教志愿者代表发言。叶文燕是一名退役大学生,她发言中谈到,自己在部队这个大熔炉中懂得, “革命战士一块砖,哪里需要哪里搬”,参加教育援藏是一次让自己继续发挥军人本色的机会,她将珍惜这次历练机会,在支教中认真履行好教师的责任,以扎实的工作作风和勤勉的敬业精神,为藏区的教育事业贡献一份力量。


支教志愿者代表叶文燕发言


最后,刘国栋副校长对这批具有社会责任担当的援藏学子表示充分肯定。他希望大家不辜负学校的重托,继承发扬好我校援藏学子的优秀品质。他强调,要完成好本次教育援藏任务,首先要提高思想政治觉悟,要认真学习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承发扬 “老西藏精神”,汲取“老西藏精神”蕴含着 “缺氧不缺精神、艰苦不怕吃苦、海拔高境界更高”的丰富内涵。他指出,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党中央决定,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希望大家将党史学习教育践行在本次援藏支教任务中,交出一份满意的支教成绩单。他就此提出三点要求:一是筑牢民族团结意识,不忘教育援藏初心使命;二是刻苦学习、实践锻炼,学以致用,在奉献中成长成才;三是增强纪律意识、学习意识、责任意识和安全意识,圆满完成支教任务。


刘国栋副校长发表讲话


据悉,我校自2017年启动教育援藏工作以来,累计派出93名大学生赴藏支教,在助推了朗县教育发展的同时,也发挥了西藏作为我校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实践基地的作用。为了让第七批援藏支教志愿者顺利完成教育援藏任务,3月6日至7日,党委学生工作部组织援藏学子参加专题培训,培训包括中小学管理和素质教育分析、援藏学生分享交流及团体心理辅导等内容,培训有效提升了援藏学子圆满完成支教任务的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