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我校召开2021年春季学期学生返校工作布置会

发布时间:2021-03-16浏览次数:143

3月1日上午,我校在行政楼视频会议室召开2021年春季学期学生返校工作布置会。刘国栋副校长、各二级学院党总支书记、副书记、辅导员和学生处全体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学生处胡萍处长主持。



首先,2021年春季学期新入职辅导员逐一自我介绍,对做好一名合格政治辅导员进行表态。胡萍处长勉励各位新入职辅导员尽快适应高校工作模式,积极发挥自身优势做好学生工作,在实际工作中不断检验自己的入职承诺。

新入职辅导员自我介绍


胡萍处长对本学期学生分批分期错峰返校工作进行布置,她指出,本次返校工作坚持“应返尽返、分批错峰、安全有序”的原则,各二级学院在返校前应及时落实安全教育、心理健康摸排等准备工作;在返校中要值守到位、管理服务到位;返校后对学生进行分类管理,重点关注特殊学生群体,强化学生“非必要不出校”意识,同时开展丰富多彩的爱国卫生运动和文体活动。学生处分管处领导依次对如何落实返校工作相关细节进行布置。

胡萍处长布置返校工作


最后,刘国栋副校长代表学校对新入职辅导员加入学工团队表示热烈欢迎,他希望新辅导员加强学习提升自己的职业能力素质,不辱政治辅导员的岗位职责,真正成为学生成长成才的引路人。同时,刘国栋要求各二级学院制定好本学院的学生返校和返校管理工作方案。他就如何落实好学生平安、有序返校工作提出五点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增强责任担当,保障学生正常开展学习和生活;二是强化纪律意识,确保校园安全,坚持“日报告、零报告”,督促学生做好自我管理。三是开展心理减压活动,保障学生身心健康。组织适度的文体活动,引导学生告别“假期综合症”,尽快适应校园学习和生活;四是加强家校联动,拓宽育人渠道。进一步密切家校信息沟通,发挥“政、校、社、家”多方协同育人力量;五是筑牢思想防线,做实“铸魂工程”,坚决落实好高校“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


刘国栋副校长讲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