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我校召开思政导师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1-03-25浏览次数:135

3月19日上午,我校在少康楼304会议室召开思政导师座谈会,副校长刘国栋,学生处相关负责人、全体思政导师参加了座谈会,会议由学生处副处长田翠华主持。

会上,思政导师逐一作自我介绍,他们纷纷表态要充分发挥专业特长,不断提升学生工作能力和水平,创新开展专业+学生服务,促进学生成长成才。

胡萍处长解读《惠州学院思政导师工作职责及要求》,从思政导师的基本职责和思想政治教育、学业指导、心理健康教育、就业创业指导等专项职责详细介绍了思政导师的职责内容和工作要求,鼓励大家充分发挥学工团队的战斗力,形成强大工作合力,确保学生思想政治工作取得实效。

刘国栋讲话,他对思政导师提出四点要求,第一,定位准,思政导师的核心任务是做好学生思想教育工作,教育引导学生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第二,强能力,思政导师要加强自身能力建设,深入学生、了解学生,用行动影响和带动学生,实现言传身教。第三,肯投入,思政导师要“上真力”,把更多精力投入到具体学生工作中,践行教书育人使命。第四,成效好,思政导师开展工作要注重工作留痕,要注重凝练提升,形成典型案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