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关于举办“我们的节日•清明”线上祭奠活动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03-31浏览次数:251



关于举办“我们的节日清明”线上祭奠活动的通知


各二级学院:

为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导广大学生缅怀革命先烈,继承革命传统,涵育文化自信,砥砺报国之志,切实增强对新时代爱国主义精神内涵的理解,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结合学校工作安排, 我校将于清明节当日在易班网站开展我们的节日清明线 上祭奠活动,为做好相关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缅怀革命先烈 传承红色基因

二、参加对象

全校学生

三、活动时间和形式

 44日当天,全校学生通过线上祭奠方式,慎终追远, 缅怀先烈,开展爱国主义教育。

四、活动内容

各二级学院组织学生进入易班网站活动页面(网址:https://q.yiban.cn/app/index/appid/888026),参与献花、哀悼、


跟帖留言等多形式的线上集体祭奠活动,在线抒发对英烈的 怀念和哀思,表达对英烈的感恩和敬仰。

五、活动要求

(一)高度重视。“我们的节日清明”线上祭奠活动是 学校举办党史学习教育的一个重要环节。各二级学院要高度 重视,提高政治站位,将线上祭奠与党史教育和立志··博学·报国活动相结合。

(二)广泛发动。各二级学院要广泛动员,充分发动本 学院学生积极参与本次易班线上祭奠活动,激励学生抒发

真情实感,抚今追昔,积极献花和留言,缅怀革命先烈。

(三)加强宣传。各二级学院要把线上祭奠活动与育人 活动相融合,确保活动质量和育人效果。为收集新闻素材,

请各单位于 44日下午 4点前提交 5张学生参加活动的照片及 5条精彩留言(以学院+学生姓名命名)以学院+清明节活动打包发送至邮箱 xsc@hzu.edu.cn.





学生工作处

2020330


( 联系人: 刘曼曼, 联系电话: 0752-25291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