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2020年职业生涯规划课程师资培训

发布时间:2021-04-01浏览次数:187

为进一步加强我校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课程师资队伍建设,提升教师授课水平和教学质量,12月3日-4日,学生处特邀北京仁能达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仁能达生涯研究院院长谢伟老师来校,在教学实验大楼开展了为期两天的职业生涯规划师资培训。我校职业生涯规划课程任课教师、2020年新入职辅导员以及学生工作相关人员共40人参加了培训。

培训中,谢伟老师就职业生涯规划教学辅助准备、大学生涯的阶段与目标、职业价值观探索、生涯发展资源和愿景、职业兴趣定位(PTID)、目标职业及领域的深入探索、生涯决策风格与有效决策以及促进生涯行动等多方面进行讲授,同时结合案例分析、活动体验、小组讨论等方法,深入浅出、系统生动地对职业生涯规划的理论和生涯咨询的实际操作进行了阐述和解读。

参训的教师们认真学习,积极参与,踊跃发言,培训结束后各位老师纷纷表示培训形式新颖、方式灵活,不仅掌握了易行、实用的职业生涯规划授课技巧、提升了自身职业规划专业知识,还学到了很多前沿的职业发展教育理论,为今后讲授职业生涯规划课程,开展针对性职业发展工作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学生处负责人表示,本次培训特邀专家进校授课,是学校为加强职业生涯规划教师队伍建设的重要举措。通过培训,加深了参训教师对职业规划、生涯咨询理论的理解和实践,提升了参训教师职业生涯规划课程教育教学能力,切实加强了我校职业生涯规划教师队伍建设。接下来,学生处将对职业发展与就业指导课程骨干教师、就业指导工作人员进行一系列的内训或派遣参加相关学习、培训,以期全面提升我校就业指导的能力和水平,为学生的职业生涯发展提供有力引导,助推学生高质量、高满意度就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