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业信息
就业信息
您当前位置:首页  就业信息

遇见生涯 职击未来——我校举行第三届职业生涯体验活动

发布时间:2021-04-01浏览次数:128

12月1日至8日,为期一周的学校第三届“遇见生涯·职击未来”职业生涯体验周活动在少康楼二楼学生活动中心举行。12月1日当天,副校长刘国栋、学生处相关负责人、各二级学院党总支副书记、辅导员及学生代表参加了启动仪式。

刘国栋在致辞中表示,希望2020级新生通过参加活动初步建立职业生涯规划意识,并勉励新生科学合理规划大学生活,做好自己人生定位与规划,努力成为有家国情怀的新时代奋斗者和追梦人。

活动组织2020级全体新生以体验式游戏全面了解自我,提高对未来生涯规划发展的认知,活动以游戏为载体,包括生涯意识、自我认知、职业定位、行动决策等四个区域,现场为同学们提供一对一咨询。活动游戏包括海豚爱上猫、机会孵化站、围住神经猫、涂鸦未来、生涯扫雷、生涯彩虹卡等13个游戏,通过游戏闯关,促进学生更高效、更清晰地掌握生涯认知、学业规划、生涯决策、生涯反思等方面的知识技能,在实践活动中了解自我并开展生涯规划。

同学们积极参与各项职业生涯体验活动,并给予一致好评。来自2020级生物技术专业罗娟同学表示:“本次活动目的性强、趣味性足,与平常参加的活动不一样,以游戏体验的形式增强了自己的职业规划意识。”2020级英语专业周志强同学说:“在这之前我对自己的前途比较迷茫,没有明确的目标,本次活动让我对自己有了更清晰的认知,也有了明确的奋斗目标。”

据悉,本次职业生涯体验活动是职业生涯规划课程的实践教学环节,也是理论课程的延伸,它将课堂理论知识以学生参与性更强的游戏形式来展现,寓教于乐地帮助学生更好地了解自身性格特质、发现自身优势、探索个人价值追求、了解职业,有助于学生科学全面评价自己,合理制定职业规划。学生处表示,接下来将对活动相关数据进行系统分析,借此不断探索职业生涯与就业指导教学新模式,努力为我校学生实现更高质量和更充分就业提供坚实的服务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