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2021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1-04-01浏览次数:167

3月25日,我校在文城视频会议室召开2021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会。学生处处长胡萍、副处长史楠、就业创业科成员以及各二级学院党总支书记、副书记、全体2021届毕业生辅导员参加会议,会议由胡萍主持。

胡萍处长主持

 

会上,学生处副处长史楠介绍了我校毕业生目前就业创业基本情况以及下一步工作重点。他指出,目前许多企业逐步恢复正常生产经营,从近期我校举办的四场线上招聘会来看,就业岗位供给量充足,毕业生就业机会很多,但优质岗位竞争激烈,毕业生就业意愿相对单一,“慢就业”现象凸显,部分学生就业主动性不足,行动力欠缺。接下来,史处长针对目前就业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提出四点解决方案:一是要开展全面精准摸排,建立毕业生求职档案;二是要深挖就业岗位,开拓就业新空间;三是全面实施毕业生就业竞争力提升计划——展翅工程,开展就业训练营、就业政策解读、学长学姐说、职业生涯规划大赛等系列活动,提高毕业生的就业实战技能,树立求职信心,尽快就业、顺利就业;四是要落实主体责任,确保完成省厅和学校的就业工作目标任务。

 

史楠副处长介绍就业创业情况

 

最后,胡萍处长做了总结发言,她指出,就业是最大的民生,关系社会稳定。针对目前就业创业存在的困难和难点,各学院主要领导要发挥实干精神,亲自统筹、亲自推动,激励全体教职员工共同参与、共同促进就业。各学院之间要加强沟通交流,学院和就业指导中心要加强联动,通力协作,全力做好2021届毕业生就业工作。

 

 

 

期间,旭日广东服装学院和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就本学院就业创业工作的举措进行了经验分享。

2021届全国高校毕业生人数创历史新高,加之新冠疫情和全球经济下行压力的叠加影响,毕业生求职困难增多,就业形势复杂严峻。我校高度重视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将就业工作放在重要议事日程,从3月份起,我校将每月召开2021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会,分析研判形势,围绕就业工作中存在难点、痛点进行交流和探讨,提出解决应对的策略。严格执行周报和日报制度,强力推进2021届毕业生就业工作,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全力确保我校就业局势稳定向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