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刘国栋副校长到各二级学院调研就业创业工作

发布时间:2021-05-29浏览次数:619

为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下2021届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近期,刘国栋副校长率队到17个二级学院逐一调研就业创业工作进展情况。与各二级学院院长、党总支书记、副书记和辅导员座谈交流。

会议现场

会上,各二级学院就本学院2021届毕业生就业基本情况、工作举措、当前工作存在的问题与难点,下一步工作努力方向等进行详细汇报。刘国栋认真听取汇报,充分肯定各学院紧扣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在提升就业质量、完善就业服务、做好就业育人等方面所做的工作给予肯定。刘国栋强调,要把毕业生就业工作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进一步拓宽渠道、搭建平台、优化服务,全力服务和促进毕业生顺利就业、高质量就业:一是提高政治站位,认清形势,把准机遇,切实增强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二是要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主动思考专业设置、人才培养与就业的关系,进一步深化教学改革,形成“招生-培养-就业”一体化持续改进的局面;三是要扎实做好“双创”工作,强化创业带动就业。以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为抓手,把大赛作为学生素质培养的重要抓手和人才培养的重要渠道,形成以创新引领创业、以创业带动就业的良好局面;四是要大力开拓就业市场。结合我校75周年校庆的契机,拜访校友企业、产学研合作单位,深挖更多的优质岗位资源;五是关爱帮扶困难毕业群体,建立就业帮扶工作台账,按照“一生一策一导师”制度重点帮扶,提供精准的就业指导和服务;六是加强理想信念教育,强化就业育人实效,将毕业生就业作为立德树人的重要环节。通过党史教育、毕业教育,帮助他们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成才观和就业观;七是要固化就业成功经验,形成长效机制。要及时总结就业工作,互相学习借鉴,建立、形成、完善、固化一批成功的经验做法,形成行之有效的长效机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