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惠州学院2021年“红树林”大学生助学金捐赠暨发放仪式

发布时间:2021-11-23浏览次数:744

    1117日下午,我校2021“红树林”大学生助学金捐赠暨发放仪式在行政楼202会议室举行。广东红树林港湾工程有限公司董事长一行,我校副校长刘国栋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以及受助学生代表参加了仪式。仪式由党委学生处长主持。

  

  

     仪式上,刘国栋副校长代表学校广东红树林港湾工程有限公司表示衷心感谢。认为,广东红树林港湾工程有限公司勇担社会责任,红树林企业文化诠释的淋漓尽致希望受资助学子要汲取“红树林”精神养分和成长力量,成长成为坚韧不拔的优秀人才。希望我校要加强与广东红树林港湾工程有限公司的校企合作,通过双方共同努力,力争在校企合作深度、广度和内涵三大方面拓宽提升空间,携手共创校企合作的美好未来。他希望,受助学子不要辜负企业家的拳拳爱心和殷切期盼,要怀感恩之心,要珍惜大学学习时光,志存高远、奋发图强,以滴水石穿的恒心和毅力铸就自己的梦想之路。

   

    教育科学学院黄燕婷同学代表所有受助学生发言,她表示作为一名贫困学子她得到的不仅仅是经济上资助,更是精神上的鼓励与支持。正是因为有国家、学校和“红树林”的资助,家境贫穷的她才能够在学校安心求学,同时,这些资助也让她也感受到社会是充满爱与温暖的,而她作为一名师范生,今后也将会将这些爱与温暖传递下去。

   

   广东红树林港湾工程有限公司杨辉副总经理认为,扶困助学是一件意义非凡的事情,公司在我校设立“红树林”大学生助学金是希望为家庭困难的学生播种希望,希望他们能顺利完成学业,通过刻苦学习,奋发成才,将来报效祖国。

  

 

“红树林”大学生助学金由广东红树林港湾工程有限公司和姜志明先生共同捐资设立的一项企业助学金,捐资30万元,将资助100名优秀贫困学子。仪式上,刘国栋副校长代表学校接受“红树林”大学生助学金的捐赠,同时为企业代表颁发捐证证书,企业代表为受助学生代表现场发放助学金。

 

  

  

  

文字记者:周锦惠、张雯

摄影记者:黄贝克

                                            审核: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