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案”开思路 | 我校举办第十五期辅导员沙龙暨易班网络育人平台建设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2-03-23浏览次数:243

为进一步提升网络思政育人成效,强化易班网络思政育人平台建设,我校于3月18日下午在少康楼三楼举办了第十五期辅导员沙龙暨易班网络育人平台建设研讨会。学生工作处胡萍处长、田翠华副处长、思政科全体成员及各学院易班指导老师参加了会议。

会上,刘曼曼老师从易班年度考核指标解析入手,围绕着“易班双指数建设”“五举措推进全员进易班”“易班工作队伍建设”和“打造易班网络文化品牌”等内容汇报了学校易班建设的工作方向。

图片

刘曼曼老师作分享

地理与旅游学院辅导员黄文苑老师以“探索期-试用期-推广期”为主线分享了二级学院易班工作站建设情况。各学院易班指导老师围绕易班建设路径展开交流和讨论,共同探讨推进学校易班建设的对策与建议。

图片

黄文苑老师作分享

会议邀请了教育部易班全国共建办公室金叶老师进行系统操作使用培训。金叶老师对易班系统的操作和使用做出了全面讲解,并对易班指导老师具体操作中遇到的问题进行了答疑解惑。

图片

金叶老师作培训

胡萍处长在总结讲话中强调,易班是新媒体时代网络思政教育的重要平台,各二级学院要对标对表“易班双指数”扎实推进易班建设,要在工作带动和品牌建设上下功夫,既要积极推动学生组织、学生活动、优质课程、新闻报道、学工队伍进驻易班,又要善于借助易班平台的网络育人功能打造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品牌活动,有效提升学生工作的吸引力和影响力。

图片

胡萍讲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