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我校举办“就业路上 学长导航”校友分享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3-03-30浏览次数:129

3月17日下午,由学校关工委主办,学生处、团委承办的“就业路上 学长导航”校友座谈分享会于旭日科技大楼B1206举行。深圳市光明区政法委办公室主任、我校2010届校友吴剑峥受邀与2023届毕业生代表作分享。我校关工委主任、原校党委书记李秀峰、学生处、团委、离退休处与来自各学院的毕业生代表参加了分享会。

图片

座谈会现场


李秀峰书记首先代表关工委阐明举办本次分享会的意义,他指出,就业是最大的民生,也是关工委最关切的事,他希望带领关工委帮助更多毕业生找到自己就业的方向,为我校就业工作尽一份力!

图片

李秀峰书记讲话


分享会上,吴剑峥校友围绕“如何转变就业观念,适应新形势就业要求”进行主题分享,他借助详实的数据分析了当前的就业形势,结合身边案例剖析大学生就业存在的七种心理误区。他指出,毕业生要摒弃错误就业观,应当做到以下三点:一是在方向上 要准确客观评估,找准自身定位;二是在思想上,要转变传统观念,拓宽就业渠道;三是在方法上,要先就业后择业,全面提升能力。

图片

吴剑峥校友作分享


随后,在团委杜建聪老师主持下,吴剑峥和在座毕业生深入探讨如何树立正确的就业观,现场热烈的探讨引来阵阵掌声,让大家仿若醍醐灌顶。吴剑峥以“天行健,君子以自强不息”勉励毕业生积极投身社会,不做躺平族。李秀峰书记也以“天生我材必有用”勉励毕业生通过奋斗实现梦想。他强调,毕业生要不断加强学习实践,拓宽就业视野,要脚踏实地实现自己的职业理想。

图片

座谈会现场


分享会后,毕业生仍意犹未尽地围着李秀峰书记和吴剑峥校友进一步交流,他们丰富的工作经验和极具建议性的意见使在场毕业生们深受启发,通过交流,毕业生也更清晰了自己接下来的职业选择。

图片
图片

毕业生提问


本次分享会有效地引导毕业生树立正确的就业观,接下来,学生处将联合各二级学院深入开展“就业路上 学长导航”分享会,以便于帮助毕业生适时调整就业心态,尽快明确就业方向。

图片

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