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雷锋月|我校学生社区服务中心开展美化社区栏杆志愿活动

发布时间:2023-03-30浏览次数:75

时值三月雷锋月,为营造整洁文明的校园环境, 美化校园设施,进一步加强大学生新时代劳动教育,培育志愿服务理念,我校学生社区服务中心于3月11日开展“美好社区,你我共建”美化社区栏杆活动。

北苑社区人行道边的护栏由于风吹日晒、年久失修,不同程度出现腐蚀生锈、油漆脱落现象,影响了栏杆使用寿命,也使学生社区美观大减。本次活动共组织社区15名学生志愿者参与,活动中,同学们有序集合,明确分工。志愿者们先对栏杆表面锈迹进行清理,使用磨砂纸除锈打磨,以保证油漆的附着力,紧接着进行刷漆,一道工序也不少,经过一上午的忙碌,终于完成了油漆工作,护栏焕然一新,犹如换上了“新衣”。

图片

北苑社区护栏原貌

图片

志愿者清理锈迹

图片

志愿者使用磨砂纸除锈打磨

图片

志愿者刷漆

图片

美化后的北苑社区护栏

面目一新的栏杆不仅能美化社区容貌,更可以为过往行人提供良好的防护作用,“栏杆上的铁锈没了,从体育馆远远就可以看到这银光闪闪的护栏,看着心情舒畅多了。这大热天你们真是辛苦啦。”居住在北苑1栋的李同学说。

“我们希望通过此次活动可以引导带动更多学生加入美化社区的志愿队伍,让美化社区环境成为每位北苑人的自觉行动,群众事无小事,细微处见真情。”社区辅导员戴老师说。

本次活动是我校“一站式”学生社区推进劳育教育的举措。活动不仅提升了社区学生的劳动、服务意识,也增强了学生爱护环境、美化环境的意识。今后,社区服务中心将继续开展形式多样的志愿服务活动,希望有更多同学一起加入,共建美好社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