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关于开展惠州学院2020年“奖门人”助学金评选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11-03浏览次数:465

各二级学院:

根据《惠州学院奖门人助学金管理办法》,结合我校实际情况,现将开展2020年惠州学院奖门人助学金评选工作,为确保该项工作的顺利进行,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资助人数及金额

共资助25名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助标准为4000/人,一次性发放。

二、资助对象 

我校全日制本科在校生中的家庭经济困难的学生;

三、申报条件

1.热爱社会主义祖国,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

2.遵守宪法和法律,遵守学校规章制度;

3.诚实守信,道德品质优良;

4.勤奋学习,积极上进,成绩合格;

5.家庭经济困难,生活俭朴;

6.学生出现下列情形之一者,不予资助。

1)触犯国家法律或违反校纪校规,受到刑事处罚或警告(含)以上处分者;

2)学习不努力,或因学习成绩不及格而留(降)级者;

3)生活不节俭,或从事其他不正当行为者;

4)有条件参加但拒绝参加公益活动,或在公益活动中被评估为不合格者;

5)故意隐瞒或虚报家庭经济收入者;

6)因故中途退学、休学者;

7)家庭经济条件好转,能支付学习生活费用者。

四、申报程序

(一)个人申请:填写相关奖助学金申请表(详见附件2),如实说明申请理由及家庭经济状况,向班级评议小组提出申请;

(二)民主评议:班级评议小组召开班会,对申请者进行评议和资格审查,确定初选名单上报学院评审工作组;

(三)二级学院初审与公示:评审工作小组召开会议,对初选名单进行审核,根据学校下达的名额(详见附件1)进行评选,确定名单后在本学院范围内公示3个工作日,无异议后上报学生处。

(四)学校复核与公示:学生处对初审名单和申请表进行汇总审核,在全校范围公示3个工作日,无异议,报学校奖助学金评审工作委员会评审复核备案。

五、评审要求

1.宣传到位,正确引导。各学院要做好宣传工作,认真组织学生学习学校奖助学金的相关政策文件和评审通知,并加强对学生的诚信教育。

2.公开、公平、公正。评审工作严格遵循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确保学生了解奖门人助学金评选办法,严格按照程序组织评审。参与评选工作的教师及学生要严于律己,严禁接受请客送礼、私下承诺等不正之风;严禁小组私下决定、暗箱操作等不当行为;严禁私下将奖学金名额分配给多人或者挪用作其他用途的行为。

3.经审查发现违规者,取消名额。

六、材料报送及要求

(一)报送材料

1)《惠州学院奖门人助学金申请表》(纸质版);

2)《惠州学院奖门人助学金受助学生汇总表》(纸质版,电子版)。

(二)报送要求

以学院为单位,依次整理好相关材料,于20201111日前将纸质版报送学生处203办公室,电子版请发至lmm@hzu.edu.cn邮箱,请注明学院、标题,以便查收。

以上通知由学生处负责解释,未尽事宜,另行通知。 

 

附件:

1.附件1+惠州学院2020年“奖门人”助学金名额分配表.docx

2.附件2+惠州学院2020年“奖门人”助学金助学金申请表.docx

3.附件3+惠州学院“奖门人”助学金受助学生汇总表20201028.xls


党委学生工作部

                  20201028


(联系人:刘曼曼,联系电话:0752-2527711